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取暖电能化大趋势助力储热清洁供暖快速发展

日期:2022-07-02    来源:天帅智能

国际储能网

2022
07/02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热清洁供暖 储热系统 储能技术

能源电气化、电能低碳化、取暖电能化是大趋势,是从工业文明走向生态文明的基础。数字技术使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数字与能源结合,通过能源互联网,把能源生产端和消费端连起来,实现能源系统的快速响应和实时负载平衡。未业将中国通过多种先进且规模庞大的新能源组合成全球能源互联网,为世界缺电国家提供充足电源。

中国作为全球能源转型的践行者,将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我们呼吁全球全面、有效履行《巴黎协定》,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实现公平、包容、可持续的绿色转型。中国作为全球能源科技发展的推动者,中国将加快部署新型储能、氢能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

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气候变化危机引发了全球对于人与自然的深刻思考。新冠疫情反复延宕,能源短缺问题愈发凸显,全球仍有7.6亿人没有完全解决用电问题,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面临着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于2015年在发展中国家率先实现了全民通电,2020年又让每一个村庄都通上了动力电,满足了农村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我国传统供暖、发电、交通运输、建材等大范围使用化石能源,造成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大量散烧煤、燃油消费是造成大气污染的重要因素,我国80% PM2.5污染问题与能源有关,70%以上的温室气体与化石燃料燃烧有关,严重雾霾是我国能源发展方式不合理、结构性矛盾长期积累的集中暴露结果。因此,煤改电成为解决我国雾霾的必需品。

替代燃煤锅炉及分散用煤燃烧,减少环境污染;以电代煤,提高火电设备利用时间,增加电力消纳;促进电网负荷削峰填谷,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增强电力系统对新能源电力的消纳能力。天帅智能科技相变储能蓄热系统的出现,有效提高电网的调控能力。谷电时,在夜间的低谷电时段,开启电锅炉进行制热,将热量储存在相变蓄热设备中;高峰时,在白天电价高峰时段自动关闭电锅炉,使用夜间低价谷电的储能蓄热设备放热提供采暖所需热量。

天帅智能科技相变储能蓄热供暖系统在对电网电能调控中发挥关键作用,并且具有节能环保的特性,运行成本低,无须人工操作,全自动化运行,广泛应用到下列领域:

1、电力供应与消费领域:

在可再生能源装机比重较大的电网,推广应用储能装置,提高系统调峰调频能力,更多消纳可再生能源;在城市大型商场、办公楼、酒店、机场航站楼等建筑推广应用热泵、电蓄冷空调、蓄热电锅炉等,促进电力负荷移峰填谷,提高社会用能效率。

2、生产制造领域:

在生产工艺需要热水(蒸汽)的各类行业,逐步推进蓄热式工业电锅炉应用;服装纺织、木材加工、水产养殖与加工等行业,试点蓄热式工业电锅炉替代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以外的燃煤锅炉。

3、居民采暖领域:

推广蓄热式电锅炉、热泵、分散电采暖;在新能源富集地区,利用低谷富余电力,实施蓄能供暖。

天帅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研发,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变储能材料蓄热供暖技术,改技术荣获国家专利,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

1、高效换热系统:换热高效,出水水温恒定,最快可实现1小时充放;

2、储能密度高:采用复合相变材料,单体产品最大蓄热量可达7000KWh;

3、绿色环保:材料安全环保,无污染、无腐蚀、无挥发、无毒害;

4、模块化设计:安装简便,扩容方便,保证用户将来扩张;

5、智能控制:智能控制,可实时远程控制,实现无人值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