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3家锂电股同日扎堆“出海”上市为哪般?

日期:2022-07-25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5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杉杉股份 科达制造 格林美

7月24日晚间,杉杉股份科达制造格林美发布其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最新进展。

其中,杉杉股份、科达制造已确定发行价格,并确定将于瑞士时间7月28日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格林美此次发行的发行价格区间已确定为每份GDR 12.16美元至12.52美元,公司已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时间安排刊发GDR招股说明书。

伴随锂电池企业的扩产潮,锂电产业链整体迎来发展红利期,产业链优质企业正竞逐资本市场,借助资本进一步做大。近期准备IPO或已经完成IPO的锂电企业数不胜数。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已有近20家锂电产业链企业谋划A股IPO,涵盖电池、材料、锂电设备企业,拟募集资金合计超200亿元。其中,锂电材料企业居多。

今年2月,证监会发布《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扩大了适用范围,境内方面,将深交所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纳入,境外方面,拓展到瑞士、德国等欧洲主要市场。

这一举措被认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一步,不仅有利于提高国内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也有利于国内企业树立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形象。

7月21日晚间,国轩高科宣布,公司于近日获得瑞士交易所监管局关于公司申请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附条件批准,瑞士交易所监管局同意公司的GDR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及瑞士证券交易所修订后的GDR相关规则生效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赴境外上市对于不少公司来说,不仅拓宽了公司融资的来源,对于有较深的海外布局经历,国际化发展诉求强烈的企业来说也有促进作用,境外发行GDR,有助于这些公司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