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单体风电装机和储能规模最大 哈密十三间房风储一体化项目开工

日期:2022-07-27    来源:哈密日报  作者:田玉、郭子毅、李华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7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储一体化项目 电化学储能装置 风电装备

近日,由中国船舶集团哈密中船泰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哈密十三间房风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建设,这也是哈密市一次性建设单体风电装机和储能规模最大的风储一体化项目

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公司总经理严晓东介绍,项目总体规划为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的风储一体化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第一期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设计安装160台单机容量为6.25兆瓦的风电机组,同步建设30万千瓦4小时时长的电化学储能装置,年上网电量为31.3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3130小时,预计明年6月30日前完成一期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与哈密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联合开发,一期总投资约70亿元,为哈密本地国有企业参加投资建设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项目建设中,全部采用哈密本地产风电装备,将有效提升风电转换效率,也为哈密新能源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注入强劲的动力。

中国海装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纪锐元说:“这是企业目前为止接到的单体最大的一个项目,也是中国海装在哈密深耕12年后又一个新的起点,可以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生产制造能力及创新能力。

近年来,随着疆电外送战略的实施,哈密市充分发挥风能、光能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发电产业,全市建成风电总装机1179.7万千瓦,光伏总装机258.3万千瓦,并建成了以750千伏电网为核心,220千伏、110千伏为骨干网架的坚强电网。这次开工建设的项目拉开了哈密市再造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的序幕,开启了哈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