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龙佰集团加码钒液流电池、锂电、钛产业

日期:2022-07-28    来源:大河财立方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佰集团 钒液流电池 液流电池产业

4亿元成立2家子公司、9500万美元增资3家子公司,龙佰集团又有大动作。

7月25日,龙佰集团公告,为提高公司攀枝花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价值,推进公司铁精矿提钒产业化,龙佰集团拟与全资子公司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共同出资 2 亿元在攀枝花市成立龙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龙佰集团出资 0.6 亿元,持有龙钒科技 30%股份,龙佰矿冶出资 1.4 亿元,持有龙钒科技 70%股份。

龙佰集团称,龙钒科技设立后将作为公司钒钛铁精矿碱性球团湿法工艺年产 3 万吨V2O5创新示范工程项目的项目实施主体,有利于公司更加专业化的推进钒液流电池产业的发展。龙钒科技的成立符合公司钒产业链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资源配置,明确经营策略和市场定位,提高盈利水平。

同时,为把握钛材工业发展机遇,实现钛金属业务长远规划,龙佰集团控股子公司云南国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 2 亿元人民币在攀枝花市成立四川国钛金属有限公司。

龙佰集团称,四川国钛的设立有利于完善钛产业布局,进一步发挥公司规模化优势,提升公司在钛材行业的地位,实现“做深做精钛产品,做细做透钛衍生品”的发展目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同日,龙佰集团还公告称,根据公司经营业务及战略发展的需要,为进一步增强子公司的资金实力,公司下属子公司佰利联(香港)有限公司拟分别对河南佰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河南龙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及河南中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增资不超过 9500 万美元。

龙佰集团称,本次增资事项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子公司的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快速发展公司锂电板块,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