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新疆阜康中电建新能源60万千瓦光伏储能配套项目开工

日期:2022-07-29    来源:阜康市人民政府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9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配套项目 中国电建 可再生能源示范区

7月28日,阜康市举行中电建新能源60万千瓦光伏储能配套项目开工仪式。

昌吉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孙继洲参加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永华参加开工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贤东,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新疆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炜参加开工仪式并讲话。

赵贤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全疆上下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全市上下、社会各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州党委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业,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贡献阜康力量。阜康市中电建新能源60万千瓦光伏储能配套项目,是继阜康鲁能100万千瓦绿色能源大基地项目开工后,阜康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重大项目。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标志着阜康光伏产业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对阜康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优势资源转换、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永华表示,阜康市中电建60万千瓦光伏储能配套项目是阜康市和中国电建地企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合作典范,项目重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区域协调发展。项目充分发掘、发挥了阜康市资源禀赋,采用“光伏发电+储能”开发思路,建成后对推进地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助力阜康实现“双碳”目标,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国电建在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等领域的综合集团优势,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示范工程,为当地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阜康市中电建新能源60万千瓦光伏储能配套项目工程以建设阜康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为目的,不断提升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利用能力,开发阜康市地区丰富的太阳能,打造光伏+储能项目有助于优化阜康市的能源产业结构,助力阜康市乡村振兴,是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项目总占地约20280亩,光伏工程建设规模为600MW,配置25%,4h储能系统,即150MW/600MWh储能系统。本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108378万kW·h。

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新疆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炜说:“项目建成后,将对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就业起到积极作用。”

董英、史海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