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格林美全球存托凭证在瑞交所成功发行上市

日期:2022-07-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文穗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9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林美 动力电池回收 动力电池产业

北京时间7月28日21:00(瑞士苏黎世当地时间7月28日15:00),格林美(002340)全球存托凭证(GDR)于瑞士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这是在中国证监会“中欧通”规则修订并实现双向拓宽适用范围后,格林美成为首批获准发行GDR项目的深交所两家上市公司之一,也是首次成功在瑞交所发行上市GDR项目的中国上市公司。

格林美公告显示,公司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完成簿记发行31,002,500份GDR,发行价格为每份GDR12.28美元,募集资金3.81亿美元。全球超过50家机构投资者参与格林美本次GDR发行认购,全球顶级机构领衔认购,认购额度是计划发行额度的261%,其中,中国境外外资机构认购占比52.5%。

发行结果表明全球投资者对格林美绿色产业的高度认同。本次募集资本将投向格林美在欧洲的动力电池回收与新能源材料制造项目以及印尼的镍资源项目,该项目将满足欧盟《新电池法》,切合欧洲新能源发展需要,推动格林美迅速占领欧洲新能源产业市场。

在今日的深交所和瑞交所联合举行的GDR首发上市仪式上,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盛赞中国证监会、深交所与瑞交所为中国企业本次到瑞交所发行GDR所提供的全程绿色通道优质服务与做出的开创性努力,称中瑞两国资本市场监管机构在本次中国企业GDR项目的发行审核工作上向世界展示了高铁般的服务速度,中瑞资本合作的强大力量,必将点亮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澎湃激情。

20年前,格林美基于“Green—Eco—Manufacture(绿色生态制造)”的绿色理想而设立,提出“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产业理念,以开采城市矿山的产业模式来化解资源紧缺与环境恶化的矛盾。2010年1月22日,格林美以中国开采城市矿山第一股登陆深交所。目前格林美年回收的电子废弃物占中国报废总量的10%以上;年回收的钴资源超过中国原钴开采量的200%,占全球钴资源回收量的20%;年回收的镍资源占中国原镍开采量的8%;年回收处理的废旧电池约占中国报废总量的10%。格林美将废物变成高质量产品打进国际头部市场链,全球50%的硬质合金工具产品使用了格林美制造的超细钴粉,全球15%以上的三元电池新能源汽车装载着格林美制造的三元前驱体“芯”材。10年来,格林美累计减少碳排放200余万吨,节约石油300余万桶,减少森林砍伐3000公顷,为构建循环型社会和遏制温室气体效应做出了中国企业的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