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平潭海关查获无证危险货物锂电池

日期:2022-08-01    来源:福州海关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1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产业 智能锂电池 新能源行业

近日,福州海关所属平潭海关在跨境电商直购出口渠道查获一批违规出口锂电池。海关关员在对申报品名为“电子零件”商品机检时发现异常,经开箱查验发现实际货物为锂电池,共计208个,锂电池组额定值超过100Wh,属于危险货物,且企业无法提供《出境危险货物运输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目前,该批货物已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置。

海关提醒:危险货物是指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放射性等危险特性,在运输、储存、生产、经营、使用和处置中,容易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毁或环境污染而需要特别防护的物质和物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出口危险货物生产企业必须向海关申请包装容器的使用鉴定,为出口危险货物生产包装容器的企业必须向海关申请性能鉴定,使用未经鉴定合格的包装容器的危险货物不准出口。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