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重磅!宁德时代副董事长黄世霖辞职!

日期:2022-08-02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2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黄世霖 周佳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获悉,8月1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黄世霖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黄世霖先生出于个人事业考虑,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总经理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该辞职申请自2022 年8月1日起生效。辞去上述职务后,黄世霖先生将不再在公司任职。此次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公司将依照相关程序尽快完成董事的补选工作。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黄世霖先生直接持有公司258,900,72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0.61%,其一致行动人通怡景云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怡春晓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怡春晓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怡向阳7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怡向阳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怡向阳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共计持有公司 1,999,99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8%,黄世霖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 260,900,72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69%。

针对黄世霖离职一事,宁德时代8月1日晚间回应媒体称,“后续黄世霖将在‘光储充检’新兴领域探索业务机会,未来可能与公司形成战略协同,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黄世霖离职后,宁德时代总经理周佳将顶替他的副董事长职位,成为该公司两位副董事长之一。宁德时代的另一位副董事长为李平,他与董事长曾毓群同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周佳履新后,将卸任公司总经理一职,该职位由曾毓群接任。黄世霖留下的副总经理空缺,则尚无人填补,宁德时代目前还拥有三位在职的副总经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