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贵州水投集团与央企合作开发抽水蓄能项目

日期:2022-08-03    来源:水美贵州  作者:李明锋 石磊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项目 抽水蓄能电站 电力系统

近日,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水投集团”)与中国广核新能源贵州分公司、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公司签署抽水蓄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贵州水投集团将与两家央企分别合作开发夹岩杨家湾抽水蓄能项目、黔中百兴抽水蓄能项目,在毕节预计总投资过百亿,助力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

据悉,夹岩杨家湾抽水蓄能项目总装机140万千瓦,项目的实施可就近消纳新能源电量,降低毕节电网外送压力,可就近给毕节市电力负荷中心调峰调频,不仅有利于降低电网容量电价,更有利于盘活水利资源,推动水利工程与新能源高质量融合发展。黔中百兴抽水蓄能项目总装机120万千瓦,项目自然条件较好,经济指标较优,项目建设有利于贵州省能源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有效解决电力系统调峰困难,提高风能等清洁能源的利用率,有效构建“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能源供给系统,促进水利资源与能源融合共赢发展,对贵州省节能减排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