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浙江瓯海区发改局召开用户侧新型储能项目推进大会

日期:2022-08-03    来源:瓯海区发改局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3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户侧储能项目 新型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7月29日下午,瓯海区组织召开用户侧新型储能项目推进大会。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供电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开发区)分管工业经济领导,全区24家重点规上工业企业、温州煌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信局、区供电分局分别就千企节能改造行动有关政策文件、电力供需现状及相关政策向参会企业作讲解。温州煌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瓯海区引入的用户侧新型储能项目专业建设运营机构,为参会企业深入讲解用户侧储能的背景知识、经济效益及成本估算等有关情况。

用户侧储能主要利用目录分时电价机制,即通过峰谷电价差套利和需量控制,综合降低用电成本。对于实施峰谷分时电价的工商企业来说,用户侧储能系统可以让企业在谷电时蓄电,峰电时供电,这样一来一回就能通过峰谷电价兼的差价来获得收益。假设某执行大工业电价的企业建设1MW/2MWh的用户侧储能系统,根据蓄电池组最优经济性考虑,配置为两充两放,即夜间利用低谷时段充电2小时,白天利用尖(高)峰时段放出;白天利用低谷时段充电2小时,白天利用尖(高)峰时段放出,按年生产330天计算,可以实现年放电量(削峰填谷调整电量)约132万度,预计将为企业节约电费124万元。如加之前两年0.8元/度电补贴的影响,还将额外降低用电成本105.6万元,即前两年可实现年节约用电成本在230万元左右。

沈显武指出,当前正值温州市用户侧新型储能项目发展的政策“风口”,对于企业而言,要牢牢抢抓建设用户侧储能的政策机遇,争取在应对市场挑战中大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削峰填谷”,走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区发改局作为瓯海区主管部门,将破除相应体制机制上的障碍,全力支持企业建设用户侧新型储能项目。

为减少企业前期投入顾虑,区发改局还推动瓯海农商银行推出“储能贷”服务,引导银行根据储能项目建设规模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融资方案,提供优惠的贷款利率。会后,区发改局还将联合区委组织部,向党组织覆盖的工业企业发出节能工作倡议,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进程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瓯海区制造业节能改造,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工业经济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