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扩产较慢叠加需求暴增 电池铝箔产品供不应求

日期:2022-08-05    来源:金融界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铝箔产品 锂电池 钠离子电池

据产业链调研获悉,近几个月来,电池铝箔产品供不应求。有业内龙头厂商表示,由于产线来不及调整,至7月底电池铝箔合计发货量为9500吨,未完成的只能顺延到下个月,而8月份电池铝箔订单量进一步增长,截至目前已达到13000吨。

据了解,电池铝箔是指锂电池正极集流体铝箔,既是集流体电极,又是锂电池正极材料的载体。在业内人士表示,电池铝箔需求爆发的根源在于供需错配。一方面,终端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和动力电池装机量快速增长;另一方面,电池铝箔产品存在一定的商业化周期和技术门槛,产线建设和达产速度较慢。此外。即将投入商用的钠离子电池也将为电池铝箔带来新的需求增长点。据测算,全球电池箔需求量在2025年达到74万吨,年复合增速37%。

公司方面,万顺新材积极布局电池铝箔业务,目前已成功进入宁德时代等优质客户供应链体系;莱尔科技收购佛山大为切入锂电池集流体主要材料涂碳铝箔领域,将于今年新增12条涂碳铝箔/铜箔产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