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8月5日】

日期:2022-08-05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5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动力储能电池项目 锂电池新材料项目

法规政策

1、工信部:2022上半年锂均价为45.3万元/吨

8月3日,工信部发布2022年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情况。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下,原生镍、锂盐产量分别同比增长6.9%、38%。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数据,上半年锂均价为45.3万元/吨,同比增长454%。

2、天津:加大新能源车推广应用 支持公共充电桩等领域建设

8月4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会发布《天津市关于促进消费恢复提振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拟推出20条措施提振消费,措施提出,加大新能源车推广应用,鼓励有条件的区对个人购买新能源车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用好用足中央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充电设施奖补资金,加大对小区公共充电桩等领域支持力度。鼓励新增或更新的出租汽车(巡游车、网约车)、公交、环卫、城市物流配送(接入城配平台)等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

行业要闻

1、投资200亿元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开工

近日,亿纬锂能成都动力储能电池一期项目建设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启动。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分两期建设年产50GWh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此外,宏明日望、北汽模塑、江苏德福来、南通烨达、三鑫新材料等5个关键零部件配套项目同步启动,投资21.3亿元,为补齐短板强链条、稳住投资保增长注入新动力。

2、移动储能方舱投入使用

8月2日,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联合中国电科院共同研发的移动储能方舱在东辛农场水稻种植基地投入使用。移动储能方舱的功能与充电宝类似。这台移动储能方舱总容量56.3千瓦,配备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接口,能够满足不同农业场景的户外充电需求。各类电动农机具可即插即用。图为供电员工为植保无人机电池充电。

企业动态

1、伟明环保携合作方191亿投建锂电池新材料项目

伟明环保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盛屯矿业、永青科技、欣旺达就投资建设锂电池新材料项目签署《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合资协议》。项目包含高冰镍精炼、高镍三元前驱体生产、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及相关配套项目,年产20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91亿元。

2、融捷股份:上半年净利5.76亿元同比增长4445%

8月4日,融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9.88亿元,同比增长194.86%;上半年归母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4445.20%。融捷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受宏观政策和市场需求增加的影响,新能源行业景气度持续提高,锂电池行业上游材料产品价格大幅上涨,锂电材料和锂电设备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对公司锂矿采选业务、锂盐加工及冶炼业务、锂电设备制造业务的经营业绩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3、宁德时代投资成立新型储能技术研究院

8月5日,能建时代(上海)新型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章超,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储能技术服务;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电池销售;蓄电池租赁;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

4、总投资超百亿!贵州水投/中广核/国家电投合作开发抽水蓄能项目

近日,贵州水投集团与中国广核新能源贵州分公司、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公司签署抽水蓄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贵州水投集团将与两家央企分别合作开发夹岩杨家湾抽水蓄能项目、黔中百兴抽水蓄能项目,预计总投资过百亿。据了解,夹岩杨家湾抽水蓄能项目总装机140万千瓦,项目的实施可就近消纳新能源电量,黔中百兴抽水蓄能项目总装机120万千瓦。

国际头条

1、英国Gore Street公司电池储能资产收入同比增长近70%

据外媒报道,截至2022年3月31日,英国电池储能投资商Gore Street公司的2021~2022财年净收入增长了191%,而其运营组合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飙升了704%。

2、宝马与澳洲锂矿商签署锂供应协议

澳大利亚锂矿商欧洲锂业有限公司表示,该公司已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签署了一项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的协议。欧洲锂业公司表示,如果在最初的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之后签署了一份有约束力的合同,宝马将支付1500万美元的预付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