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全球首款室温液态金属电池诞生 集固态液态电池

日期:2022-08-2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1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材料 室温液态电池 储能电池

据媒体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室温全液态金属电池,创下了目前液态金属电池的最低工作温度记录。该电池结合了现有固态电池和液态电池的许多优点,同时消除了它们的主要缺点,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华创证券指出,这种电池可以提供固态和液态的所有优点——包括更多的能量,更高的稳定性和柔韧性,而且没有两者各自的缺点。室温电池有望提供比当今大多数个人电子设备的固态锂离子电池更多的电量。研究人员说,它可以更快地充电和传递高出几倍的能量。由于使用了液态成分,因此可以根据所需的功率轻松自由地“放大”或“缩小”电池。电池越大,可以提供的功率就越大。这种灵活性,使这些电池有可能为从智能手机和手表到用电基础设施的一切供电,从而为向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提供了支撑。

云海金属研发的镁铝液态金属主要针对3C电子产品,可大大提高材料性能。公司已向我国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批量供货,特斯拉、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均为公司客户。

宜安科技国内较早研究液态金属,拥有全球最大规模锆基非晶合金的生产线,已进入特斯拉、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际国内知名客户供应链。

其他公司:三祥新材、东方锆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