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制定储能混合部署激励规则

日期:2021-07-21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7/21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储能 储能政策 电池储能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日前发布了一份新的改革方案,根据这份方案,能够快速响应的大型电池储能系统以及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设施将会由于帮助避免停电而获得财政奖励。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还批准了一系列新的改革措施,以大幅减少分布式能源集成商部署住宅太阳能和电池储能系统等所遇到的繁文缛节,并简化结合不同能源技术的混合能源项目的规则。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主席Anna Collyer表示,一系列改革计划是在预期储能投资增加之前出台的,随着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的退役,储能技术将在能源市场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Collyer说,“我们之所以发布一系列改革计划,是因为认识到能源市场不再是一种单向交易。能源市场正在走向一个越来越依赖于储能系统的未来,储能系统将巩固不断扩展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并满足随着化石燃料发电机设施退役而对关键系统安全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二十年内,澳大利亚部署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预计将比目前增加800%,这将成为能量双向流动的核心。”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日前公布了创建新的快速频率响应市场的最终决定,该市场将为能够在几秒钟内快速响应和平衡电力系统波动的电力项目提供财政奖励。

由于没有移动部件,电池储能系统已经展示了它们快速调整电力输出以响应电力系统供需平衡变化的能力。能源开发商Infigen Energy公司为此希望创建一个新的快速响应市场以激励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频率响应服务在能源市场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直到现在,最快的时间框架是六秒频率响应市场。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宣布的改革方案将为能够在一到两秒内响应波动的能源技术提供帮助,并利于电池储能系统和太阳能发电设施的部署和运营。

Collyer说,“随着我们的能源结构不断发生变化,我们需要这些新的、超高速的选择。它们就像是保持能源系统平衡和避免停电的保险单。”

澳大利亚新的快速频率响应市场将于2023年10月开始启动。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日前宣布的改革方案的另一部分是,提议创建一个新类别的电力市场参与者类别,其中将包括“综合资源提供商”。这一提议的“通用”类别将包括电力市场中的储能系统或聚合分布式能源供应商,并将简化其注册和参与的监管方式。

而属于该类别的项目,还包括大型电池储能系统、抽水蓄能发电设施和小型分布式能源(如住宅太阳能和住宅储能系统),在新类别下都将采用相同的市场规则。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表示,这一新类别将认识到这些类型的技术在与市场建立单一连接点时可以发挥多种作用。例如,电池储能系统将不再需要提交单独的注册来充当发电机或负载。它还将包括包含多种技术的混合项目(例如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配套部署),而这些技术将受到单一规则的约束。

与大部分风力发电设施和太阳能发电场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或者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设施相结合的储能系统都需要单独进行登记和调度。

新规则将使混合能源项目(例如新连接的Kennedy能源园区)能够结合其输出并提供显著的效率。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表示,这一变化将为住宅电池储能系统的所有者创造新的机会,通过参与新启用的聚合服务获得新的收入来源,可以聚合多个规模较小的电池储能系统协同工作,就像一个规模更大的电池储能系统一样工作。

Collyer说,“这一变化与我们目前正在考虑的关于分布式能源的现有提案相结合,旨在使住宅电池储能系统成为太阳能发电设施投资最大化的更具吸引力的方式。这也是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计划使规则更具前瞻性的核心,以便它们适用于尚未发明或开发的技术。

如果我们让规则更具弹性,专注于提供的市场服务,那么它们将在面对快速变化时保持相关性并支持能源创新。它为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的 2025 年后市场设计投入运营奠定重要基础。”

据他介绍,拟议的规则变更旨在创建新的市场参与者类别,拟于 2023 年 4 月生效。该拟议的“储能计划”目前正在征求意见,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 将在 2021 年 9 月 16 日之前接受有关拟议新规则的提交,并将在 10 月的某个时候做出最终决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