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板块强势爆发 创业板又迎新高 行情还会持续吗?

日期:2021-07-21    来源:财界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7/21
1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 锂电企业

今天早盘,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半导体等集体爆发下,创业板收涨近2%。上证指数午盘涨0.6%,科创50涨超3%。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400亿元。

今天沪深两市走出预期中的反弹行情,但是指数层面仍是沪弱深强分化走势行情。行业板块上看,盐湖提锂、刀片电池、锂电池、MinniLED、中芯概念、半导体、稀土永磁等科技成长股全线活跃,其中,锂电池产业链更是强势爆发涨停潮;而民航机场、在线旅游、代糖概念、煤炭采选、猪肉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最终,创业板指数大涨2.76%,收盘点位再度刷新一五年6月后新高。个股表现看涨多跌少,涨跌比超2:1,赚钱效应明显。两市全天成交再次突破1.2亿,较昨日放量明显。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60亿。

巨丰投顾表示全天看,在指数高举高打之际,创业板再次迎来阶段新高,距离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而伴随着创业板的新高,推动指数上行的,主要是锂电、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等,很显然,都是高景气的行业,同时,也是中报业绩抢眼的品种。

当前,正是中报窗口,业绩预期良好的品种自然得到资金的青睐。当日很多涨停的标的,其中多数也即也是比较强的。此外,我们看看最新数据显示,半导体板块共有28家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不仅全部实现盈利,而且全部实现增长,其中19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增长下限超过1倍,部分公司业绩增幅更是超过了5倍。至此,今日板块的大涨,也就顺理成章了。

和成长股的强势以及创业板的阶段新高相比,以上证50为首的蓝筹股显得逊色很多。半个月以来整体横盘震荡,标的股中几个大涨的,也多是几个高成长多个行业标的,而企业多数则表现平平。

由此,尽管今日场面相对火爆,但仍呈现出结构性的行情。当前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下,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发生改变,但已经进入了牛市的后半程,跟多的还是结构性行情。在这个过程中,对于高估值品种来说,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其重心还有继续走低的可能,而表现更好的,有持续性的,或许还是高景气的成长类品展。当然,伴随着这些成长品种走强的,还有中报业绩的提振。

当前,基本面仍有支撑和提振,但行情不确定性逐步加大。而技术角度,当前也到了即将变盘的时刻,要留意市场新的方向的选择。而无论指数如何变化,在大环境没有走弱之际,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依旧。

总体上,下半年市场系统性风险可能性很低,更多的是风格轮动的结构行情。而在这个过程中,对于消费类品种来说,可能会有贯穿其中的大概率,可以重点关注,但选股难度可能加大,需慎重。此外,经济复苏放缓之下,顺周期类品种最好的投资周期已经逝去,后期反复概率加大,整体配置建议降低仓位。

中信建投表示,当前经济状态仍然在平稳运行中,央行保持了宽松的货币政策,统一了市场关于流动性收缩的担忧。但估值分化达到历史高位,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加剧,建议投资者把握行业景气主线。前期市场大幅度上涨的光伏、EV等行业是持续景气,是市场的核心主线。除此之外,观察到化工、有色金属等行业也维持续景气,更具性价比优势,建议投资者关注。

招商证券研判,6月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较为积极,在基数效应下,下半年工业生产增长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放缓。考虑到出口拉动以及价格具有一定的韧性,预计三季度工业企业中部分行业需求端具有较强的保障,景气度也将会得以延续。结合最新经济数据中工业企业量价表现、中报业绩预告以及近期行业利润上调情况,行业景气度较高且业绩不错的领域及集中在出口导向制造业、新能源板块、电子产业链等,这些行业有望在三季度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建议围绕半年报超预期以及三季报景气仍将持续的方向进行布局和调仓。

光大证券表示能源转型是基本盘,在中国能源要持续性降本:对煤电的约束,起到推动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的作用,考虑能源安全,光伏产业即便海外对中国进行“双反”,制造端优势也是中国更强;碳成本内部化后,综合电价整体会提升,制造业会有一定压力,能源降本尤为重要;围绕新能源为核心的电力系统,电网的价值将凸显。发展智能新能源车是传统车企的唯一出路。氢能是重要的备用赛道。

碳成本内部化后,供给侧成本差异越大影响越大:1)通过“双控”限制新增产能,高耗能高排碳项目审批更难;2)自备电厂约束会比较显著,因顺价产品竞争力削弱;国企电力上游、中游会分担一些碳成本;3)碳成本占产品比重较高(电力、水泥、钢铁等)或因碳成本内部化导致行业各企业成本(铝、玻璃等)差异变大的投资机会将凸显。4)不考虑产业结构、产品分布而制定的一刀切碳约束政策,将会改变相关产业的周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