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Form Energy电池成本为锂电池1/10,世界上最便宜储能技术

日期:2021-07-26    来源:十轮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7/26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成本 锂电池 储能技术

神秘美国创业公司Form Energy最近终于透露自家新型电池的秘密,通过创新铁空气电池(iron-air batteries)技术,让成本仅仅只有锂离子电池的十分之一,有望成为全球最便宜的电池。

Form Energy投资人包括比尔.盖茨(Bill Gates)成立的突破性能源创投公司(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Eni)以及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全球知名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近期投入也2,500万美元。此外,Form Energy最近也启动一轮2亿美元的募集资金。

过去Form Energy研发行事一向低调,在保密协议下维持神秘一整年。但不久之前,该公司透露,自家的铁空气金属电池,可以在2025年前将能实现低廉持久的储能,以锂电池1/10成本、提供150小时的电力。

这种既便宜、又能存储长时间的电池,可以说是再生能源领域的圣杯,足以低成本解决太阳能、风力发电间歇性的问题。

根据法国拉扎德(Lazard)投资银行针对发电与储能成本的分析报告,大型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平均储能成本(LCOS)落在每MWh 132~245,美元,如果说Form Energy真的可以将成本压至十分之一,将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电池。

Form Energy表示,这种电池可以连续使用多天,且实现可靠、安全和完全再生永续的电网。

安赛乐米塔尔全球研发主管Greg Lydkovsky表示,该技术“具有克服再生能源间歇性供电的潜力”。Form Energy总裁兼首席运营官Ted Wiley也指出,现阶段已经完成科学研究,接下来便是从实验室规模原型,扩大到电网规模的发电厂。

Form Energy的技术主要是通过“铁的可逆氧化反应”。在放电模式下,数以千计的微小铁球暴露在空气中,让铁球生锈(变成氧化铁),之后电流通过后,就会去除铁锈中的氧气,恢复为铁。

2020年Form Energy已与明尼苏达州第二大电力公司Great River Energy合作,将提供1MW/150MWh并可连续供电150小时并网储能系统,现在合作再扩大,Wiley表示,Great River Energy的300 MW先导项目将于2023年投产。

空气电池也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电池技术,加拿大创业公司Zinc8已经在2019年率先推出商业产品,声称自家的锌空气电池存储能力达100多个小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