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维科技术完成定增募资7亿元 进一步扩充消费类锂电池产能

日期:2021-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沈振宙

国际储能网

2021
07/26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科技术 锂电池产能 锂电池

7月24日,维科技术发布定增发行结果等公告,公司此次发行约1.14亿股,每股发行价为6.13元,募集资金总额约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资净额6.90亿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账,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验资报告》,表明公司此次定增圆满结束。

据悉,2020年4月29日,维科技术推出定增预案,拟向包括维科控股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6亿股(含)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含),用于“年产6000万支聚合物锂电池智能化工厂扩充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今年2月1日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3月8日,公司收到了证监会出具的正式批复,有效期12个月。

维科技术表示,此次定增的成功发行为公司抓住消费类电子产品更新迭代速度不断加快、消费类锂电池应用场景日益多元化的市场机遇、顺应行业集中化发展趋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符合公司持续技术与产品创新、扩大优质产能、深化业务布局的战略规划。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一方面有利于缓解公司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产能瓶颈,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推动公司消费类锂离子电池业务在细分领域实现新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实现公司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大规模自动化生产,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切实强化和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实力。

根据公告,维科技术此次定增发行对象共17家,其中大股东维科控股按照定增预案规定的上限获配了此次股票发行总数的近30%,共获配约3425.77万股,获配金额约2.10亿元;自然人徐国新和宁波海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配1174.55万股和1125.61万股,获配金额分别约为7200万元和6900万元,并将凭借2.23%和2.14%的股权比例分别成为公司第五和第六大股东。其他对象还包括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UBS AG、鞍钢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张伟、李天虹、薛小华等机构和个人投资者。

本次发行完后,维科技术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仍为维科控股和何承命。上市公司净资产将有所增加,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营运资金更加充足,有利于降低财务风险,提高偿债能力,从而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