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储能有望成为未来电网的宝贵资源

日期:2021-07-26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储能网

2021
07/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系统 储能系统装机容量 储能设施

随着技术成本的下降和可再生能源用量的增加,储能有望成为未来电网的宝贵资源。在储能期货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美国电力部门昼间储能的经济潜力》报告中,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分析师威尔·弗雷泽、韦斯利·科尔、保罗·德诺姆、斯科特·梅琴和内特·莱尔描述了美国电力部门储能系统到2050年的巨大市场潜力。他们发现,当太阳能发电普及率更高时,存储能为电网带来更大价值,部署也将随之增加。

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分析师兼该报告主要作者弗雷泽表示,“我们发现,在各种模拟情景中,储能到2030年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储能期货研究所由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主导,并由美国能源部的“储能大挑战”项目提供支持,该项目已研究多年,旨在探索先进的储能技术如何影响大规模存储的部署和分布式存储的采用,以及对未来电力系统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的影响。

研究人员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区域能源部署系统容量扩展模型增加了新功能,准确表示提供电网服务时电池储能的价值,这是一个复杂建模挑战。由于存储价值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时间,区域能源部署系统每小时模拟一次系统运行。

在研究的所有场景中,大规模储能部署2050年前显著增长,在适度的成本和性能假设下,储能系统装机容量总计超过125吉瓦,与目前的容量相比增加了5倍。最初,新的存储设计通常持续时间较短(最多4小时),然后逐渐延长持续时间(最多12小时),这主要是因为较长持续时间的存储目前成本更高。

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多项研究曾指出太阳能发电和储能的共生性质,目前这项研究进一步加强了这种关系。更多光伏发电可以缩短高峰需求期,并降低存储所需的容量。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发现,随着负载增加和现有发电机组退役,储能在提供峰值容量方面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