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南都电源董秘答问时间

日期:2021-08-19    来源:问董秘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9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都电源 储能 储能电池

8月19日,南都电源董秘回答了一批投资者问:


与中广核深化在氢能、燃料电池及储能等领域的合作?是否属实?请具体说明下合作细节?

公司2019年与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氢能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具体条款可详见公告内容。


公司在储能领域的产品是以系统为主,还是电池为主?销售方式是直销为主,还是与EPC工程商合作推广为主?谢谢!

公司的储能产品是既有电池又涵盖系统集成,是到集装箱直流部分的整体交付。销售方式目前以直销为主。


请问未来公司发展储能产业?

公司着力抓住全球储能市场的机遇,发挥公司在储能领域积累的技术、市场及知名度的先机优势,依托海外子公司及服务中心,进一步向欧洲、北美、澳洲、韩国等市场拓展。同时,加强储能技术积累和业务布局,强化项目开发和管理,提高运营效率与收益。


请问贵公司储能业务处于什么发展阶段?公司如何定位这块业务?谢谢

公司2011年就开始做储能项目,从技术和总装机量来看,属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在储能业务领域,公司可以提供以锂电、炭等产品为基础的多种储能业务解决方案,以销售、代建、共建等方式为主要业务模式,业务领域向多应用场景拓展,市场遍布国内外。面对全球化的能源发展转型重大战略机遇,公司提前布局智能电网建设在发、输、变、配、用各环节对储能系统的潜在需求,在分布式储能等领域积极创新作为,用实践不断完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持续满足客户节能减排的客观需要。


公司已具备从储能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系统集成到运营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在用户侧、电网侧、新能源发电侧均已实现大规模应用。目前,公司储能业务已遍布全球近40个国家及地区,在全球储能装机规模超过2GWh,公司还主导并参与了多项储能标准的制定,建设了全球多个重大储能示范项目,是全球第一批通过MW级集装箱储能系统UL9540和UL9540A认证的企业。请问董秘公司有几款储能新品?

公司在举办的2021储能论坛暨新品发布会上共发布了四款储能新品,包括20尺非步入拼装式集装箱方案、模块化紧凑型户外柜方案、智能物联户用储能系统和智能充换电移动电源车,这四款新品中,又融合了1500V高压、CTR液冷等技术。


碳中和储能受到政策支持作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储能业务遍布全球,公司是否有意通过定增或者发行可转债来依靠公司先发优势来继续壮大公司的储能业务,公司储能业务是否和华为,小米,和新能源车企进行合作。

公司定增募投项目中有年产2000MWh5G通信及储能锂电池建设项目。储能市场不断扩大,定增相对充沛的资金,有利于公司不断的拓展储能市场。


到目前为止,有哪几家光伏企业应用到我们公司的产品?

公司的储能电站主要通过直接销售的方式销售给能源型发电企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