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川恒股份“牵手”国轩集团 拟建电池用磷酸铁生产线

日期:2021-09-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国际储能网

2021
09/1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恒股份 国轩集团 磷酸铁材料

川恒股份9月7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国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合作协议》,拟在磷系电池材料、氟系电池材料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将共同规划建设不低于50万吨/年产能的电池用磷酸铁生产线。

川恒股份称,协议的签订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不会造成的影响。未来随着合作深入,预计将对公司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川恒股份是磷化工领域的领先企业,已经形成矿山开采、磷酸盐产品生产、磷化工技术创新、伴生资源开发利用、磷石膏建筑材料、磷营养技术服务、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磷化工循环经济产业群,公司产销能力约60万吨/年。

国轩集团则是一家总资产超过500亿元的产业集团,下设地产、工业、新能源运营三大事业部。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五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设立新材料合资公司,推进在磷系锂电池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磷酸铁及磷酸铁锂)方面的研发、生产、销售合作,以及电池回收和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合作探索;成立氟系电池材料合资公司,推进在氟系新能源和新型化学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六氟磷酸锂、PVDF)等方面的合作;在新能源锂电产业发展过程中,共同探讨新的技术及产业项目合作方向;在产业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探讨资本层面的深度融合;积极商讨国轩集团在建电池用磷酸铁产能的商务合作。

根据《投资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组建合资公司,依托川恒股份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国轩集团的市场需求基础,共同规划建设不低于50万吨/年产能的电池用磷酸铁生产线,并根据市场情况和国轩集团需求情况,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丰富产品类型。

公告称,双方合作的目的系为满足川恒股份产业发展需求的同时,为国轩集团提供足够数量、供应稳定,并具有一定价格优势的电池用磷酸铁材料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