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国网娄底经研所:电力设计“加速度” 助力群联储能电站建设

日期:2021-09-14    来源:娄底新闻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9/1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安全 储能行业

半天查勘、两次讨论、三天设计、两天修改……短短七天时间,国网娄底经研所加班加点跑出电力设计“加速度”,于9月7日完成娄底群联变储能电站工程接入系统方案设计,助力群联储能电站建设。

娄底群联变储能电站工程位于娄底高新区内,220千伏群联变电站旁,项目用地面积40亩,建设规模为100MW/200MWh,是湖南电网本期建设规模最大的储能站。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后,每年能促进涟源市新能源电量消纳10亿千瓦时,碳减排75万吨,是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的具体举措,对缓解涟源市电网的供电压力,增加电网调峰能力实现电力负荷的削峰填谷,大幅提升供电可靠性,保障居民用电和工业用电,支撑娄底高新产业园区发展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本期计划2021年12月投产,娄底经研所承接了该项工程的接入系统设计。电力系统接入设计是一项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综合性专项设计工作,是电网用户进入系统运行的大前提。为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开展,经研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启动和部署安排推动方案,落实项目总负责人和各专业责任人。经研所系统、线路、一次、二次、通信各专业设计人员密切配合,攻坚克难,一方面狠抓设计进度,第一时间组织各专业人员现场查勘,研讨接入必要性和方案,从经济效益、电力平衡、电网运行可靠性等多角度编制完成接入系统方案。另一方面深度介入方案设计过程管控,对路径方案、设计方案进行精准的点对点审查,确保设计质量。

接下来,娄底经研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争当电力工程“排头兵”,主动跟踪项目建设,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全过程的主动服务意识,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