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燃料电池 » 正文

韩国斗山集团发电用氢燃料电池首次进驻中国佛山市场

日期:2021-10-08    来源:氢云链

国际储能网

2021
10/08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发电领域 燃料电池市场

9月27日,据韩国媒体报道,斗山集团生产1.8兆瓦(MW)发电用燃料电池首次出口中国市场,实现了在华销售从0到1的突破。为纪念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当天斗山集团在全罗北道益山市生产工厂举行了燃料电池首次出口海外纪念仪式。

据悉,此次供应的燃料电池是斗山生产440kW级燃料电池,出口额为1300万美元,计划用来为广东省佛山市的7栋公寓400户住户和1栋商业楼供电并提供冷暖气。

斗山集团子公司Doosan Fuel Cell 将负责此次四个440kW级燃料电池的安装和测试操作,并按照长期服务协议提供长期维护工作。

据悉,斗山集团 Fuel Cell 以燃料电池技术为基础,构建了从发电领域到住宅领域的全套产品生产线。斗山燃料电池事业部长金德铉(音译)表示:“我们将努力引领住宅和建筑用燃料电池市场。”

国内关于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系统的应用总体还处于研究阶段,总体上还停留在小型样机的研发和示范阶段。这可能也是为何佛山会选择采购斗山产品的原因之一。

在产品经济性方面,斗山集团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大幅改善燃料电池发电效率,争取到2040年,能将产品价格降低到现在的三分之一水平,为引领世界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扩大在华市场持续努力,计划今后向中国山东省、北京等地区提供燃料电池。

据悉,斗山集团已开发出业内最高效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用于住宅和建筑物。“测试结果表明,我们的10KW SOFC表现出了世界上最高的效率。”公司介绍,斗山的10KW的SOFC比目前市场上的聚合物电解质膜(PEM)燃料电池的效率高出40%,SOFC在价格上也有竞争优势,因为它们使用镍作为催化剂而不是铂。

2020年用于发电的氢燃料电池供应量分别为韩国601MW、美国483MW、日本313MW,有机构预测2030年全球燃料电池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2.7GW至25.4GW。韩国显然已经成为燃料电池发电最大市场

关于斗山集团

斗山是韩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分布式氢燃料电池发电解决方案供应商,从核心电堆,系统的生产,直到项目的EPC及维护运营均可独立完成。目前全球已经运营的和建设中的氢燃料电池发电项目接近500MW,有超过50年以上的燃料电池运营经验。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

斗山创新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