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燃料电池 » 正文

捷氢科技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奠基 将建设燃料电池生产基地

日期:2021-10-14    来源:电池网  作者:常青

国际储能网

2021
10/1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动力电池 氢燃料电池

10月13日,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与内蒙古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奠基仪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鄂尔多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00亩。其中,上汽红岩鄂尔多斯新能源重卡基地,将打造首个新能源重卡示范应用项目,而作为新能源重卡产业链中的关键一环,捷氢科技将在鄂尔多斯建设燃料电池生产基地。

资料显示,8月,捷氢科技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设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捷氢科技有限公司用来打造燃料电池产线,项目将分为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燃料电池系统及氢系统生产线,预计投产时间为2022年10月;二期扩建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预计2024年投产。

捷氢科技表示,当前,我国重卡市场发展正在转型,更加注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随着重卡能源方式的转变趋势日益加快,新能源重卡成为重卡市场新的增长点。目前,鄂尔多斯市内运煤重型卡车、工程货车保有量超过30万辆,是国内最大的燃料电池重卡的应用市场,借助这个未来国内最大氢能重卡应用市场的辐射效应,捷氢科技将快速迎来发展新浪潮。

值得关注的是,上捷氢科技系上汽集团旗下氢燃料电池系统公司,是上汽集团为加快燃料电池商业化步伐、同步完善燃料电池产业链建设的成果。6月15日,上汽集团对外发布全新愿景时提到公司将首批重点培育14家科创型公司,其中将推动捷氢科技在3年内分拆上市,优先考虑科创板。

同日,上汽红岩、上汽大通还举行了交车暨订单签约仪式,现场分别向内蒙古客户批量交付了搭载捷氢科技燃料电池系统的上汽红岩氢能牵引车以及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另外,上汽红岩还与客户签下500辆新能源重卡订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