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宁德时代与两央企战略合作 新型储能发展成主抓手

日期:2021-10-25    来源:金融界

国际储能网

2021
10/2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储能项目 中国华电

近日,宁德时代中国华电、国家能源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智慧能源建设、储能技术与标准体系建设、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深化合作。此前,宁德时代已与中国华电在山东华电滕州百兆瓦时级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上达成合作,该项目规划建设100MW/200MWh锂电池储能。

根据《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我国将实现新型储能装机规模3000万千瓦以上。国盛证券王磊指出,随着光伏、风电等波动电源占比快速提升和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具备瞬时灵活调节能力的储能装机需求将迎来集中爆发。

中熔电气积极布局储能市场,开发出RSZ307-1000VDC产品,并与宁德时代储能平台展开合作;

星云股份联合宁德时代设立时代星云,推出储充检一体化电站业务,积极布局电网侧、用户侧储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