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亿纬锂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48亿元,同比增长114.39%

日期:2021-10-29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0/29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三元电池 电池包供应商

10月27日晚间,亿纬锂能公告披露三季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48亿元,同比增长114.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6亿元,同比增长134.18%;基本每股收益1.17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1亿元,同比增长23.70%。

公司同时公告,公司拟与中科电气签署《合资经营协议》,双方拟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公司认缴4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0%股权。该合资公司将专注于负极材料制造,并优先向公司及其子公司供应。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5亿元,负极材料年产能10万吨,采用分期建设模式,一期和二期产能规模各为5万吨/年。

据了解,亿纬锂能已经通过合资合作、投资入股等形式,相继锁定钴镍资源、锂盐、电解液、隔膜、正极材料等上游原材料。

9月22日,亿纬锂能公告称,公司与上海恩捷、荆门高新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合同,公司与上海恩捷在荆门高新区成立合资公司,并由合资公司投资建设高性能锂电池隔膜项目。项目总投资5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总金额40亿元,建设16条锂电池隔膜生产线。

8月31日,亿纬锂能与铜陵华创签署《合资合同》,双方拟以共同投资的方式设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4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亿纬锂能认缴14,4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30%的股权;铜陵华创认缴33,6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70%的股权。合资公司生产的锂电铜箔产品优先向亿纬锂能及其子公司供应。合资公司项目计划建设年产10万吨锂电铜箔,首期计划建设年产2万吨锂电铜箔。

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曾公开表示,“亿纬锂能2021年以来在供应链投资100多亿元,通过战略入股、合资建厂、收购等形式在材料端布局,坚信原材料价格问题在2023年初有效解决,形成坚实的产业壁垒。”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