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上能电气: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48亿元,光伏、储能业务发展稳健

日期:2021-10-29    来源:南早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0/29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能电气 储能 光伏逆变器

10月28日晚间,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6.48亿元,同比增长2.62%;实现归母净利润4,456.43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40.57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能电气专注于电力电子变换技术,运用电力电子变换技术为光伏发电、电化学储能接入电网以及电能质量治理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光伏逆变器产能稳步推进

通过整理公开资料发现,上能电气宁夏同心10GW光伏逆变器生产线已于2021年7月22日实现投产,为公司进一步深耕西北光伏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若加上公司在江苏无锡工厂的5GW年产能以及印度班加罗尔的3GW年产能,目前其年产能已达18GW,产能增幅达125%。

产能快速释放是上能电气业务实现进一步拓展的基础。据了解,除2017年开始布局的印度市场外,公司目前正在加强海外市场的拓展,已在西班牙、迪拜设立公司,符合既定战略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路线图,为光伏行业发展奠定基调。《意见》提出,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到2030年,达到25%左右;到2060年,达到80%以上。

而据公司最新消息,由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柴旦100MW平价光伏电站于日前顺利并网发电,项目地处海拔3,400米的青藏高原,占地面积3,250亩。为适配670W系列超高功率210组件,项目全部采用了公司SP-250K-H组串式逆变器,共计416台。该产品可避免直流限发,从而保障电站发电量,助力青海双碳目标。

储能业务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

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目标中,储能成为新能源规模化应用的关键技术支撑已成为共识。

记者注意到,上能电气今年来加大了对储能业务的布局。9月28日,公司公布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据披露,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2亿元,其中2.5亿元投向“年产5GW储能变流器及储能系统集成建设项目”,占拟发行募集资金总额近六成。该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税后投资内部收益率为37.64%,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在今年10月12至13日的“碳中和前景下的储能”主题论坛上,上能电气储能事业部总经理姜正茂指出公司储能业务未来发展方向,“面对加速放量的储能市场,不断加快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推动光储融合发展,是实现储能规模化应用、促进电力零碳构建、能源低碳发展的加速器。”同期,在2021第八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展览会年度颁奖盛典中,上能电气还获得“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奖”、“2021年度最佳储能大功率双向变流器供应商奖”、“2021年度最佳储能中小功率双向变流器供应商奖”三项荣誉。

对于接下来的战略布局,上能电气表示,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持续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助推零碳电力构建,加速碳中和进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