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广汽埃安2022款AION Y电动车上市 搭载自研弹匣电池

日期:2021-11-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俞立严

国际储能网

2021
11/0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 三元电池 锂电池产量

作为搭载广汽自研弹匣电池的最新电动车,广汽埃安2022款AION Y电动车于11月1日上市。新车定位为紧凑级纯电动SUV,搭载最大功率70千瓦和最大功率135千瓦两种电机,共推出410公里、500公里、600公里三个续航版本及7个车型,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0.96万元-15.76万元。其中,410公里车型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其它两个版本则为三元锂电池。

广汽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自研电池试制线建设项目的议案》。项目计划总投资3.36亿元,资金来源由公司统筹考虑。

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表示,不管主机厂做不做电池,但是研究电池是必然的趋势。整车企业研究电池本质上并不是要取代电池厂去生产电池,如果主机厂不研究电池,和电池厂之间的结合肯定存在障碍。

广汽埃安的“前身”为广汽新能源,在2020年进行了更名并宣布独立为一大品牌。2021年9月,广汽埃安销量达到1.35万辆,同比增长96%。另外,广汽埃安于8月宣布要开展混改及引入战投,未来择机上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