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日立能源公司推出新一代PowerStore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1-11-1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日立能源公司日前推出了其PowerStore电池储能系统的改进版和新版本,以及其Grid Edge解决方案组合中的其他更新产品和服务。

这是该公司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首次更新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产品组合,此前该公司曾作为日立ABB电网公司进行交易。

日立能源公司在2018年开通运营的30MW/8MWh的Dalrymple电池储能项目是澳大利亚第一台“虚拟同步发电机”

日立能源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设立了一个“协作运营中心”,这是一个遍布全球的设施网络,可用于为公用事业公司和工业客户的电网远程交互和电网自动化提供服务。

该公司的数字自动化产品和服务组合名称为“e-mesh”,主要用于控制、调度和优化分布式能源的使用,其中包括PowerStore电池储能系统

日立能源公司电网边缘解决方案负责人Maxine Ghavi说:“能源市场目前正在转型,挑战的范围和紧迫性正在扩大。它不再是一种变化,而是同时发生的多种变化,并且始终建立在加快实现电气化的基础上。”

日立能源公司表示,PowerStore电池储能系统的设计理念已经升级为集成或模块化,这取决于客户需求。它具有优化的接口,可与来自两家电池供应商的不同锂离子电池解决方案连接,例如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LFP)和三星的镍锰钴三元锂电池(NMC)。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它具有“协调”的电网规范可用性——使其能够在具有不同电网规范的不同市场和地区灵活运行以及安全功能。该系统提供从50kW到MW级配置,还旨在满足市场要求的更大规模储能项目需求,并具有增强的网络安全功能。

日立能源公司发言人表示,“此外,管理电池储能项目连接电网的需求日益增长。我们帮助客户满足这些要求,提供全套动态仿真模型。根据当地电网的情况,可再生能源整合会产生不同的影响。”

e-mesh产品组合更新中还包括新的能源管理系统(EMS)、基于云的监控和性能调整的附加选项,以及MicroSCADA自动化和基于RTU的控制的新选项。e-mesh现在还包含了可用于车辆到电网(V2G)双向电力流的技术。

这位发言人表示,这些更新使e-mesh非常适合电动汽车(EV)车队充电市场;e-mesh套件能够创建为电动汽车车队充电所需的类似微电网的基础设施,从集成电池储能系统到管理和预测负载。

日立能源公司的客户SnoPUD公司首席工程师Scott Gibson表示,随着对可再生能源和V2G需求的增加,电池储能系统凭借卓越的可靠性成为未来基础设施关键。

他说,“还需要正确的控制和自动化技术来同步资产,以最大化和优化微电网系统性能。通过与日立能源公司合作,展望未来,我们可以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最大限度地实现可再生能源整合并满足未来的能源需求。”

日立能源公司的Maxine Ghavi说,“我们从全球各地的客户那里了解到,他们不仅仅想要一种用于微电网、储能系统或控制系统的产品,而是需要一种灵活且优化的解决方案来降低复杂性,并提供最高的可再生能源渗透率,同时提高整体稳定性和可靠性。这也意味着他们最终将需要更多的数字服务来实现自身的管理、生产力和增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