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中国电池攻入韩国市场,LG化学后院起火

日期:2021-11-17    来源:柏铭锐谈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7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动力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

据悉中国最大的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已在韩国设立分部,将向现代汽车供应动力电池,三元锂、磷酸铁锂电池都将向韩国现代供应,这是中国电池企业首次进入韩国市场,对韩国两大电池企业三星SDI和LG化学形成威胁。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自然也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市场,两年前中国取消了电池白名单,韩国最大的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随即宣布在中国建立工厂,希望从中国市场分羹。

同在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投产,特斯拉当时选择LG化学作为上海工厂的唯一动力电池供应商,由此两者在中国市场迅速扩张。

2020年特斯拉的model3在中国市场销量猛增两倍多,月销量基本保持在万辆以上,有半年时间居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一名,LG化学的动力电池出货量也由此迅猛增长。

2019年LG化学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仅排第四名,市场份额只有宁德时代的几分之一,2020年LG化学在动力电池市场的份额激增,一度与宁德时代争夺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的头把交椅,可见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对LG化学的支持有多大。

面对LG化学的攻势,宁德时代积极争取特斯拉的订单,在2020年下半年获得特斯拉的磷酸铁锂电池订单,借此宁德时代扩大了对LG化学的领先优势,不过特斯拉主要还是采用

三元锂

电池,给予宁德时代的订单并不多。

今年以来,国内动力电池市场发生重大变化,磷酸铁锂电池出货量迅速增长,宁德时代迎来了新一轮的扩张,今年下半年磷酸铁锂电池在国内市场占有的份额突破五成,宁德时代依靠磷酸铁锂电池确保了全球第一大动力电池企业的地位。

其实国内之前最大的磷酸铁锂电池供应商是比亚迪,不过由于比亚迪同时生产汽车,由于同业竞争关系,国内的汽车企业在选用磷酸铁锂电池的时候都优先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这也是宁德时代得以在动力电池市场扩大优势的原因。

如今宁德时代攻入韩国市场,成为韩国现代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对LG化学更是起到了后院起火的作用,对LG化学的威胁极大。现代汽车是全球第四大汽车企业,它正在加大力度发展新能源汽车,对动力电池的需求迅速增长,宁德时代以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取得现代汽车的订单,自然让同为韩国企业的LG化学心慌。

全球动力电池市场已变成中国、韩国和日本三足鼎立之势,目前来看中国居于领先地位,宁德时代作为中国最大的动力电池企业早已不囿于国内市场,它大举在欧洲市场建厂扩张,抢占全球市场,成为中国制造走向国际市场的标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