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储能锂电池电极用氧化钨

日期:2021-11-18    来源:中钨在线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8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电极材料 能量密度

就现有的储能锂电池来说,其电极材料在生产时应添加适量的过渡金属化合物如氧化钨(WO3-x)来作为改性剂,这样将能使所生产的电池产品的电化学性能、续航性能、倍率性能和安全性等特性得到显著提高,进而能更符合未来的发展要求。

相对于铅酸蓄电池来说,锂离子电池因有更好的综合性能如更大能量密度、更小的自放电、更宽的工作温度范围、更快的充电速度、更长的使用寿命以及无记忆效应和对环境较为友好等,而更适合应用于储能领域中。

不过,随着近几年来储能领域的不断发展,市场对储能锂电池的各方面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这也就促使了众多新型电极材料添加剂层出不穷,比如氧化钨、氧化钼、二硫化钼和二硫化钨等。

以WO3-x为例,其因是一种缺陷态的氧化物和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而能储存较多带电锂离子,进而降低锂枝晶的生产速度,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在提高电池能量密度的同时,也在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寿命;其因有较高的化学活性和较宽的电子运输通道,而能有效提高活性物质的氧化还原反应,进而加快电池的充电速度;其因有适中的禁带宽带和良好的导电性,而有利于粒子的传输,进而提高电池的电化学性能。

总的来说,使用缺陷态氧化钨或其他添加剂改性的电极材料的各方面性能可以得到一定的提高,从而使相应的储能锂电池质量更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