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虚拟电厂的调节作用,是否可以减少储能站的建设

日期:2021-11-18    来源:同花顺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8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建设 虚拟电厂 调节负荷

11月17日,有投资者提问:亲爱的董秘,你好。虚拟电厂的调节作用,是否可以减少储能站的建设?

恒实科技董秘回答:您好,虚拟电厂是把分散在用户侧具有调节能力的分布式电源、分布式储能和可调节负荷通过物联网技术集中在一起,形成一个集发电、用电和储能多种特性于一身协调控制系统,通过统一响应调度指令,灵活改变用电和发电曲线实现电网的源荷互动,提高电网调频和调峰能力,进而提高新能源并网和消纳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