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Tag Energy公司计划在英国部署100MW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1-11-19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英国清洁能源开发商Tag Energy公司日前表示,计划在英国新建两个装机容量分别为50MW电池储能项目,这两个项目都将使用特斯拉Megapack锂离子电池。

Tag Energy公司以近6000万英镑的费用收购了两个50MW电池储能项目60%股权。这笔交易是与英国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开发商Harmony Energy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达成的。

这两个电池储能项目分别是计划在英格兰卢顿附近部署的49.5MW/99MWh的Chapel Farm电池储能项目,以及计划在苏格兰阿伯内西附近部署的49MW/98MWh的Jamesfield Farm电池储能项目。

Tag Energy公司表示,将使用特斯拉Megapack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和Autobidder AI软件进行实时交易和控制。Tag Energy公司由Neoen Australia公司前负责人Franck Wotiez创建。

Woitiez说,“这些项目强调了Tag Energy公司致力于利用强大的储能专业知识来支持英国电网提供更可持续、更具竞争力和清洁的电力,以加速能源转型。”他当时领导的Neoen Australia公司于2017年在南澳大利亚州部署了采用特斯拉电池储能系统的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项目。

这两个在英国部署的储能项目建设工作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

Chapel Farm电池储能项目和Jamesfield Farm电池储能项目标志着Tag Energy公司在英国储能市场的第三次投资,该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进入英国市场,并于9月在多塞特郡Hawkers Hill能源园区部署了电池储能项目,以及收购苏格兰法夫50MW的Roaring Hill电池储能项目。

Harmony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Kavanagh表示:“人们普遍认为,电池储能系统对于在英国实现净零排放至关重要,而这种规模的项目无需补贴即可交付,这对于为电网提供灵活性至关重要。我们期待在这些项目上与Tag Energy公司开展合作。”

Harmony Energy公司在英国拥有更多的能源投资组合,其中包括15个风电项目和13个正在运营或在建的电池储能项目,以及一个太阳能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