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美国能源部部署先进太阳能发电研发项目推进电力系统脱碳

日期:2021-11-22    来源:风光热观察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2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储能技术 热泵储电技术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资助4000万美元支持下一代先进太阳能发电技术研究,旨在整合高校和企业的研究力量开展联合攻关,实现太阳能发电技术和配套储能技术的研发突破,进一步提升太阳能发电效率和太阳能发电设施的使用寿命(如将太阳能电池板寿命从30年增加到50年),降低太阳能电力成本,扩大太阳能电力装机规模,助力2035年美国100%清洁电力目标实现。本次资助研究项目主要涵盖四大主题领域,主要内容如下:

1、太阳能光伏(资助金额:450万美元)

开发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新一代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如钙钛矿太阳电池);开发先进的太阳能电池板防护技术提高其应对极端天气能力,增加太阳能发电设施的使用寿命,从当前的30年增加到50年,减少运维成本。

2、聚光太阳能热发电(资助金额:2500万美元)

研发具有更高运行温度和发电效率的新一代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并进行示范;开发储能性能更加优异的吸收器的储热材料;研发先进的太阳能热化学循环制燃料和高价值化学品技术。

3、热泵储电技术(资助金额:400万美元)

针对热泵储能设施开发性能更加优异的高效压缩机、膨胀机和蓄冷/蓄热换热器;开发能够实现10个小时电力存储的长时热泵储电技术。

4、新技术的示范验证(资助金额:400万美元)

针对上述新开发的技术依据技术成熟度开展相关的示范验证,加快新技术从实验室走向商用的进程,促进成果转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