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华秦储能全钒液流电池生产线安装完成

日期:2021-11-23    来源:钒电池  作者:安康发改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3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钒产业链 全钒液流电池 储能技术

一年来,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安康市不断强化系统化思维、专业化运作、市场化手段、精细化管理,以产业项目建设引领实体经济振兴,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热潮,为“十四五”高点起步、稳健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安康市委书记赵俊民在11月2日调研新投产项目时掷地有声:“去年11月21日省上观摩了我市三个重点产业项目,目前已全部建成,今年更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推动在建项目全面提速、拟建项目早日开工、建成项目发挥效益,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新的经济增量。”

“这是我们的新型液流电池集成多能互补项目生产车间,液流电池电堆和储能电解液生产线的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成,该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套液流电池核心技术,项目投产将实现新能源产业与生态经济的深度融合。”在华秦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液流电池生产线车间里,公司负责人傅洪涛向记者介绍。

该项目总投资7.5 亿元,前期建设需投入大量资金,企业遇到资金困难。“政府部门了解到我们的资金需求后,通过多次协调和沟通,正在帮我们争取低利率贷款,将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为项目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傅洪涛说。

发展以全钒液流电池为基础的储能技术,是安康市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的重要举措。新型液流电池研发生产和多能集成互补项目完成后,预计实现每亩税收427万元,每亩产值3700万元,带动约300人就业。“我们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联合研发的相关技术国际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傅洪涛说,未来公司将构建以“钒资源—钒新材料—液流储能—科技创新—应用推广”为一体的绿色循环全钒产业链格局。从2018年开工建设至今,该项目一期已形成2条年产400MW液流电池生产能力。

近年来尤其今年以来,安康市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等方面下“狠功夫”,坚持领导干部亲自招商、亲自接洽、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落地投产,焕发出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