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储能电站一次调频试验验收工作

日期:2021-11-23    来源:新华网 国网天津电力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3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天津电科院 调频试验

11月22日,天津电科院在海旭道储能电站开展一次调频试验验收工作,确保储能电站安全平稳发电,助力天津电网今冬明春期间稳定运行。此前,国网天津电科院党员服务队完成了滨海海旭道储能电站一次调频性能试验方案研究工作。

随着储能电站参与调频优势的凸显和储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全国各地都依据自身情况积极开展试点储能调频示范工程建设,各种兆瓦级电池储能调频示范应用相继投运。为加快天津地区首座也是当前唯一一座电网侧集中式储能电站一次调频试验方案的确定,电科院党员服务队奔赴现场与储能电站工程师一起研究试验方案。

储能电站现场研究内容主要包括检查现场逻辑、确定扰动频差大小以及数据通道输出等方面。在现场,党员服务队与各方人员严格按照《发电机组一次调频试验及性能验收导则》和《华北电网发电机组一次调频运行管理规定》对试验前准备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