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大、小环沟副坝填筑完成

日期:2021-11-24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日前,由水电一局承建的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大、小环沟副坝填筑完成,为后续大坝沉降、面板混凝土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并奠定坚实基础。

该蓄能电站位于重庆市綦江区中峰镇境内,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及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上水库大坝分为主坝及大、小环沟副坝,其中小环沟副坝最大坝高31米,坝顶长度88米;大环沟副坝最大坝高30.6米,坝顶长116米。坝体填筑区分成特殊垫层区、垫层区(水平宽3米)、过渡区及排水区(水平宽3.5米)、堆石区以及大坝下游排水棱体。

施工期间,蟠龙项目部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克服运输困难、道路湿滑、天雨影响、场区石料易软化泥化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两座副坝填筑工作。

水电一局将继续深入践行国家绿色清洁能源战略,坚持“现场就是市场、履约就是合约、满意就是效益”的理念,持续推进重庆蟠龙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