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三峡新能源庆云县储能电站项目一期有望年底投运,投产后单次可储存绿色电能20万千瓦时

日期:2021-11-24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向阳 秦真真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4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示范项目 绿色电能 储能技术

24日,记者在德州市发改委了解到,山东省首批储能示范项目—三峡新能源储能电站正在庆云县加速建设,一期有望年底投运,项目投产后,单次充电可储存高达2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为当地及周边地区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绿电供应”。

项目由三峡新能源集团投资,规划总容量300兆瓦/600兆瓦时,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4.4亿元,采用全球最先进宁德时代1500伏液冷磷酸铁锂储能技术,建成100兆瓦/200兆瓦储能系统及220千伏升压站一座,计划年底投运。可实现错峰收储、释放“绿电”,提升“移峰填谷”用电调解能力,推动实现24小时“绿电”供应,打造山东首个县级“纯绿色电网”。

庆云临近渤海,风电资源富集,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围绕优化能源保障体系,推动绿色发展,相继招引了中国广核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等企业落户,建设风电场、光伏发电等“绿电”项目。

目前,已投入运营7个风电场,新能源装机容量达512.8兆瓦,占装机总量的95%。光伏发电客户达2238户,仅今年就新增918户。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