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Kokam公司将在塔希提岛部署15MW/10.4MWh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1-11-25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美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olarEdge公司的子公司Kokam公司日前表示,计划在位于太平洋中心的法属塔希提岛部署一个15MW/10.4MWh电池储能系统,通过替代柴油发电机帮助该岛节省数百万美元燃油成本,并帮助实现到2030年实现采用75%可再生能源目标。

该电池储能系统将由Kokam公司提供,并将与西门子公司开发的虚拟同步发电机(VSG)系统集成。

该储能系统将于明年晚些时候开始运营,并将取代塔希提岛的一部分柴油发电机。预计该项目开通运营之后,每年可以节省220万美元的柴油成本。

在塔希提岛部署的这个电池储能系统的运行方式类似于Kokam公司部署的另一个非常成功的电池储能系统,这是由Alinta公司在西澳大利亚州纽曼山运营的一个35MW/12MWh电池储能系统,在那里消除了对备用的天然气发电设施电力需求,不仅节省了运营成本,琮减少了碳排放和提高了可靠性。

而塔希提岛目前约36%电力供应来自可再生能源——约30%来自水力发电站,6%来自太阳能发电设施,主要部分依赖柴油发电,但柴油发电不仅污染环境而且成本非常高昂。

西门子澳大利亚太平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 Connoll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塔希提岛将从这种创新和可持续的技术解决方案中受益匪浅。电池储能系统在经济上是可持续的,并且可以节省大量的资金。并且有利于环境保护,因为它减少了对柴油的需求。该储能系统为电力的稳定性和实现塔希提岛的排放目标提供支持,因为它们采用了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这是说明储能技术如何创造可持续未来的一个很好例子,它为岛屿和矿区等偏远地区采用清洁能源提供更多机会,否则这些地区的能源供应将会严重依赖柴油。”

Connoly表示,此外,通过电力转换系统和虚拟同步发电机技术解决方案的结合将会提供以往由化石燃料发电机提供的同步服务和无功功率能力。

Kokam公司首席营销官Ike Hong表示:“在塔希提部署的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展示了创新和智能设计的电池储能解决方案如何帮助公用事业公司和工业客户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时提高他们的收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