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丰元股份拟投资30亿新建锂电池材料产能,向鹏辉能源供应量明年将扩大10倍

日期:2021-11-29    来源:电车汇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9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锂电池项目 锂电池产品

11月25日,丰元股份披露与山东省台儿庄区人民政府签署《“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不超过30亿元,建设年产7.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据介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规划总占地330亩,自开工建设始24个月完成建设。

丰元股份表示,本次投资合作协议,有助于提升正极材料产能,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及拓展市场份额,降低生产成本。若本协议项目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在此前机构交流中,丰元股份高管表示,公司枣庄本部基地三元正极材料产能规划1.5万吨,包含常规三元5000吨及高镍三元1万吨。自2021年10月起,常规三元逐步量产化运行,高镍三元2000吨生产示范线已处于试生产运行阶段,剩余产能建设将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规划抓紧推进。

同时,丰元股份还披露,全资子丰元锂能与鹏辉能源签约,自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鹏辉能源将向丰元锂能采购磷酸铁锂及镍钴锰酸锂(镍5系、高镍8系)产品,总合同金额约8亿元。

参考近三年双方交易情况,2019年来自鹏辉能源的销售收入达到8764万元,占主营收入约四成;2020年双方发生的销售收入降至756万元;但到今年迅速恢复扩大,1-10月,双方销售收入达到7375.3万元,占比约18.16%。这意味着本次双方签约的规模或将是现阶段10倍左右规模。

丰元股份表示,丰元锂能与鹏辉能源保持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鹏辉能源作为上市公司,信用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是交易双方更深一步的合作,进一步巩固和证明了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产业的综合竞争优势。

另外,鹏辉能源也在加紧扩产。11月24日公告显示,为紧抓储能及动力电池市场机遇,公司拟在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布局锂电池电芯、PACK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预计约600,000万元,项目整体规划布局产能20GWh,一期建设产能2GWh、二期建设产能2GWh。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