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江苏建湖:“光伏+储能”,高新区全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

日期:2021-11-30    来源:建湖发布  作者:赵玉龙 树娟 肖兆力

国际储能网

2021
11/3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 产业集群 新能源

今年以来,江苏建湖高新区立足高新定位,坚持“光伏+储能”发展方向,为进一步形成产业集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强劲动能。 

 

在江苏润达年产4GW太阳能晶硅组件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四条生产线设备全部到位进入调试阶段;二期工程生产车间已完成80%;仓库、宿舍、食堂及办公楼基本封顶。

江苏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一期目前是四条生产线,有两条线已经调好, 其中一条线在试生产,另外一条线也将在近期投产。目前有一个销售额为2400万的订单,该订单已完成近1000万。” 

江苏润达是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主要生产太阳能光伏晶体硅、晶体硅片、绿色太阳能光伏电池、高性能太阳能电池组件等产品。润达年产4GW太阳能晶硅组件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95.1亩,新建厂房及配套设施8万平方米,购置机械手排版机、接线盒焊接机等设备1132台(套)。该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县高新区全力服务项目建设,打足人力机械推进工程进度,预计明年四月即可竣工投产。全部投产达效后,可生产太阳能晶硅组件产品4GW,预计可实现年销售30亿元,纳税5000万以上。

江苏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普通的光伏产品转化效率在20%左右,而我们二期规划效率可达27%左右。 ”

近年来,高新区立足高新定位,瞄准“光伏+储能”发展方向,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全区工作的头版头条,持续突破在手重大项目,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全力建链补链强链,先后落户了悦阳9GW高效光伏组件、润达4GW高效光伏组件、鹿山20GW封装胶膜、高测10GW单晶硅片、力朗2GW圆柱动力电池、量能年产60万只镍氢动力电池等一批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产业链条基本完善,竞争能力持续增强。通过2到3年努力,该产业规模将突破200亿元。同时,高新区以此为契机,迅速掀起“大干四季度,誓夺全年胜”的热潮,在项目立项、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等各个环节,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帮办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真正做到让企业家在高新区投资放心、经营舒心、发展安心,努力形成百亿领航、十亿带动、亿元支撑的项目方阵。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