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宁德时代的钠离子电池 15分钟充电80%已出现

日期:2021-12-02    来源:车文轩车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2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源 纯电车 钠离子电池车

讨论电池技术的论坛,是脑洞开得最大,最天马行空的地方,在这里对于电池技术发展的畅想无限美好,甚至有网友期望核能源应用于电动车中,造出永远不用补充能源的纯电车,虽然从目前来看,这样的设想比较天方夜谭,但这说明消费者对于纯电车的发展还是充满期待的。

与过去十年相比,电池技术发展给纯电车带来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续航超过500公里的车,已经是屡见不鲜,这相当于燃油车一箱油的续航里程,续航焦虑已经被大大的缓解,现在困扰纯电车主的问题,是充电焦虑,充电时间长,也是引发导致充电设备紧张的诱因之一,如果能保证续航里程的同时,缩短充电时间,那绝对是在纯电车普及中,一次革命性的突破。

而宁德时代就已经取得了这样的技术突破。

相比于流行于当下的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技术,钠离子电池技术其实有些过时,并不是现在的主流,但宁德时代通过对钠离子电池技术的升级,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在15分钟内,充电80%的水平,按照正常500公里的续航里程计算,这款电池充电15分钟,即可达到400公里的续航里程。按照这个速度,能源补充的速度仅仅略长于燃油车,这就能把纯电车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

另外,在应用广度来说,搭载钠离子电池的纯电车应用范围也会更广,众所周知,电池在寒冷的冬天,续航里程会有很大的衰减,衰减50%以上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钠离子带电池可以在冬季零下20℃时,保证90%的续航里程,这说明钠离子电池在温度变化时,变现更为稳定,可以适应更北方的地区。

其实,论坛里关于电池技术的期待,更多的是天马行空,别说不可能实现,但肯定需要很长的时间,但纯电汽车代替传统燃油车,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现在充电焦虑是影响纯电车普及的“拦路虎”,钠离子电池解决了充电焦虑问题,纯电汽车的普及时间就会提前。

但目前,一切都停留在理论阶段,钠离子电池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每一次电池技术的突破,确实很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