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因降低电池容量和充电速度 特斯拉或将面临10亿元巨额索赔

日期:2021-05-29    来源:TechWeb、央视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1
05/2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池寿命 充电速度

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挪威一家法院裁定,因降低电池容量和充电速度特斯拉被要求按照每人1.6万美元的标准,赔偿30名Model S车主。

30名挪威特斯拉车主在12月份向该国的调解委员会提出申诉,称一些2013年至2015年间生产的特斯拉Model S汽车在2019年进行了软件升级,影响了电池寿命和充电速度。报道称,挪威法院在5月17日宣布了特斯拉的命令,称特斯拉必须在5月30日之前支付罚款。特斯拉也可以向奥斯陆法院提起上诉。

另外,特斯拉在挪威共售出约1万辆这款车,如果其他车主也采取类似的法律手段,特斯拉将面临总额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5亿元)的赔偿。

据悉,特斯拉在美国也面临类似的指控。2019年,美国特斯拉车主向北加利福尼亚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其限制全球数千辆Model S和X汽车的电池续航里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