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智光储能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新型储能技术及工程应用大会

日期:2021-12-07    来源:智光电气股份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7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光储能 储能技术 储能工程

2021年12月1日至3日,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及100余家机构共同支持的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新型储能技术及工程应用大会顺利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储能、新动力、新发展”,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光储能”)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大会开幕式的产业高峰对话会上,智光储能董事长姜新宇先生分享了智光储能未来的产业布局。提到,目前储能行业存在的两大焦点:一是电池本体即储能介质的载体专项技术研究,二是规模化的储能应用。

姜新宇先生指出,智光储能为适应百兆瓦电站,将推出单机容量更高的储能系统,结合不同的电池簇搭配对应的PCS,力推级联型高压大容量储能技术方案。此方案无并联电池簇,电池堆去中心化,直流侧离散到小电池单体,简化二次系统。

智光储能主推的无变压器直接高压的级联型高压储能系统,整体效率比低压储能系统高6%~10%。一座100MW的储能电站,每天两充两放,以系统提高6%的效率进行估算,与低压储能相比,年节约电费约250万,大大提高了储能的投资价值。未来,我们的目标是让级联型高压大容量储能技术能够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应用。

智光储能研发技术总监唐双喜先生在第四届全国电源侧储能技术应用高层研讨会中,做了主题为“储能电站安全与运维技术“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储能技术前沿和电站运维要求,深度解析储能电站安全风险点,深入介绍了智光储能的储能电站运维优秀解决方案。

智光储能作为本次大会的联合举办单位,通过主题展台详细全面展示了级联型高压大容量储能技术成果及未来潜力,得到了各单位及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及认可。

智光储能,高压级联型大容量储能技术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致力于成为储能全生命周期价值挖掘专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