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英国储能发展又一里程碑!华能英国门迪储能项目二期开工

日期:2021-12-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余颖

国际储能网

2021
12/17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储能 石山项目设计 国产电池储能系统

12月1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开发的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二期石山项目在威尔特郡正式开工建设。作为中英两国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示范性项目,门迪二期将实现英国储能发展又一里程碑。

在今年10月召开的英国全球投资峰会上,二期石山项目被列为18个支持英国绿色低碳发展的项目之一,将为英国伦敦西部电网稳定运行提供重要支撑,助力英国实现“2050净零排放”目标。

据介绍,石山项目设计装机容量49.9兆瓦,储能容量99.8兆瓦时,采用全国产电池储能系统。项目建成后将与门迪项目一期工程统筹运营管理,参与英国电网调峰、调频及其他辅助服务,继续在规模上保持欧洲领先,实现英国储能行业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作为欧洲目前最大的电网侧单体电池储能电站,华能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一期已于今年6月30日投入商业运行,装机容量99.8兆瓦,主要设备均由中国企业制造和集成,国产化率超过70%。这也是中国电力企业在发达国家建设的首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向良在昨天的开工仪式上表示,随着世界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不断向清洁化、电气化、智能化方向转型,新能源发电占比越来越高,给电网的灵活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电池储能具有快速反应双向充放电的特性,是提升电网灵活性的主要技术之一。石山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英国电网的灵活性和安全性,为电网消纳更多可再生能源创造条件,为中英两国企业合作共赢谱写新的篇章。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参赞杨宓同时指出,中国华能是推动中英绿色发展的“排头兵”,期待华能将石山项目建成中英绿色发展合作的又一颗明珠,为其他中资企业在英发展作出表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