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调研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

日期:2022-01-04    来源:江苏能监办

国际储能网

2022
01/0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压缩空气储能 储能电站

为促进新型储能项目健康发展,助力“双碳”目标顺利实现,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组织赴常州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调研。

该项目于2017年获国家能源局批复,由中盐集团、中国华能、清华大学按照出资合作开发,中国华能承担建设运维。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常州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与项目的各方负责人就新型储能未来发展方向、如何促进我国能源低碳转型以及通过对电能的“时移”实现“削峰填谷”的新型储能方式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调研组组长张合同志充分肯定了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新型储能项目对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作用,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推进新型储能项目快速发展;

二是坚持自主创新,要加强关键技术的研发,积极建立新的技术标准和行业标准,促进新型能源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三是主动接受监管,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能源监管机构的沟通联系,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市场交易、信息报送等方面的规定要求。

江苏能源监管办将持续关注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推进情况,积极研究新型储能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政策依据,支持新型储能等新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