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中标|国轩高科子公司3.94亿中标淮北皖能储能电站一期工程总承包项目

日期:2022-01-13    来源:挖贝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3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一期 直流侧电池储能系统 磷酸铁锂储能电站

1月12日,国轩高科(002074)发公告称,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于2022年1月11日收到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股票简称:皖能电力,股票代码:000543.SZ)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合肥国轩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电力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成为“淮北皖能储能电站一期(103MW/206MWh)工程总承包”的中标单位。

项目基本情况:

招标单位: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淮北皖能储能电站一期(103MW/206MWh)工程总承包

代理机构: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招标方式:公开招标

中标金额:394,376,073.00元(含税)

联合体成员及分工:合肥国轩与西南电力设计院组成联合体。其中,合肥国轩负责提供本项目直流侧电池储能系统,西南电力设计院负责本项目EPC总承包的全面管控,包括勘察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管理等事宜。

项目工期:270日历天

项目内容:淮北皖能储能电站采用总体设计、分期建设。总体建设规模为1GWh,其中一期建设103MW/206MWh,建设地点位于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淮北国安电力有限公司厂区内。该项目的建设可以帮助解决地区电网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和波动性问题,使间歇性的、低密度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得以广泛、有效地利用。

据了解,上述中标项目将由公司储能业务板块具体实施,淮北皖能储能电站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电网侧磷酸铁锂储能电站。该项目的中标有利于推动合肥国轩与皖能电力在储能、零碳园区、光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丰富公司产品应用,改善公司客户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储能市场的地位与影响力。该项目符合公司主营业务战略布局,未来该项目顺利完成交付及实施,有助于公司在储能领域积累丰富的经验,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及市场拓展产生积极作用,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在本次储能项目竞标过程中,公司展现了自身在储能技术、产品和服务方面的竞争优势,赢得了市场、客户的认可和信赖。作为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电网侧磷酸铁锂储能电站,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将会有效缓解当地新能源大规模并网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影响,对国内储能市场商业模式及市场开拓提供经验和借鉴,并将有利于提高电力系统中的新能源占比,为实现能源结构向低碳化转型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