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韩国企业大力进军磷酸铁锂电池市场 目前中国占绝对优势

日期:2022-01-14    来源:商务部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4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 三元电池 锂电池产量

韩国企业2022年将正式进军磷酸铁锂(LFP)电池市场。磷酸铁锂电池因其低廉的价格和较高的安全性备受青睐,特斯拉、福特、大众等纷纷宣布将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在三元锂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磷酸铁锂电池的优势愈加凸显。目前,中国企业在磷酸铁锂电池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全球超过95%的磷酸铁锂电池产量来自中国。

根据韩国电池业界6日消息,LG能源解决方案近期与证券公司举行座谈会,会上宣布拟将电池业务的重心由三元锂(NCM)储能系统(ESS)转为磷酸铁锂储能系统,以提高产品价格竞争力;预计将于2023年实现磷酸铁锂储能系统的量产,并推动向经济型电动汽车供货。SK ON则已完成了方形磷酸铁锂电池的研发和设计,年内拟开始生产在研发阶段表现较好的“B样品”,并推动向全球的车企供货;据悉,SK ON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比市面上已有的产品续航距离更长且能源密度更高。

去年前11个月,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中国产电动汽车共计116.6万台,同比增长468%,装车量50.82 GWh,同比增长240%;去年全年,中国企业磷酸铁锂电池及材料的产能规模分别超过285万吨和180万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