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湖北应城30万千瓦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召开评审会

日期:2022-01-1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储能网

2022
01/1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应城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单机规模最大的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盐穴资源循环利用

近日,湖北应城30万千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在湖北武汉组织召开了项目可研评审会。大规模储能正成为电力系统越来越重要的支撑部分,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生命周期长、安全环保、成本较低、占地较小,还可实现对废弃盐穴资源的再利用,是发展储能的重要方向。

作为国内单机规模最大的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湖北应城30万千瓦级示范工程对发展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和盐穴资源循环利用具有重大示范作用和战略意义。评审会后,将根据评审意见对项目设计方案与技术路线作进一步优化,孵化出一套成熟可靠、技术领先、经济可行的压缩空气储能方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杨春和对项目意义和价值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认为本项目将为平衡电网产生很好的示范作用,或可带动提升储能电站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