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日期:2022-01-26    来源:中国葛洲坝

国际储能网

2022
01/2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1月25日下午16点18分,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首台机组(1号机)转子在两台250吨桥机的共同牵引下缓缓上升,这个重达340吨的“庞然大物”水平移动120米后,于17时20分精准落入1号机坑,整个吊装过程历时62分钟。

1号机组转子吊装现场

自1号机组转子组装以来,该项目部全体职工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控质量,其磁极装配后的圆度不超过0.4毫米,得到了业主及监理的充分肯定。项目部在整个转子组装过程中,先后完成了转轴安装调整、转子叠片、磁极挂装等工序,并于2022年1月17日完成耐压试验,为此次机组顺利吊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1号机组安装现场

天池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境内,电站总装机规模120万千瓦,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机组。作为河南省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重要项目之一,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预计在2022年末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电站全面投产发电后,每年将实现发电120万千瓦,可节省标准煤8.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万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