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杜克能源公司正在合作研究将退役燃煤发电厂改造成为长时储能系统

日期:2021-05-31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5/3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储能 热储能技术 燃煤发电厂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用事业厂商Duke Energy公司日前表示,正在与热储能开发商Malta Inc公司合作,计划利用Malta公司的热储能技术将退役燃煤发电厂转换为长时储能系统的可行性和好处。

而Malta公司采用的热储能技术可以直接从燃煤发电厂或电网中获取能量,并将其以热量的形式存储在熔融盐中,或者以冷存储形式存储在类似防冻剂的溶液中。然后采用存储的能量驱动涡轮机,从而将电力输送回电网。

在美国能源部的支持下,这个为期一年的研究将包括一项概念工程研究,以了解如何将这种热储能技术整合到北卡罗来纳州的退役燃煤电厂中,然后是针对特定地点制定试点计划。杜克能源公司在北卡罗来纳州拥有六座燃煤发电厂,其中一座将于2021年退役。该研究还将着眼于这个燃煤发电设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其中包括保留就业机会、当地经济影响和环境效益。

Malta公司部署热储能系统的目标是提供长时储能系统。长时储能系统的定义是能够释放能量长达5到10个小时的储能系统,以便在当阳光或风力不足时向电网供电。尽管与杜克能源公司合作的研究将集中在持续放电时间为10~12小时储能系统研究,但装机容量为100MW的热储能系统可以存储持续放电时间为200小时能量。

Malta公司战略举措副总裁Ben Bollinger说:“通过研究如何将燃煤发电厂重新改造成为一个长时储能系统,像Malta公司这样的热储能技术可以提供与燃煤电厂相同的好处,这种储能系统的稳定性可以帮助公用事业公司整合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Malta公司是Google X的分公司,该公司于今年2月宣布进行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预计在2024或2025年投产其第一座商业规模的发电设施。与杜克能源公司合作进行的这项研究探讨将长时储能系统引入燃煤发电厂在经济和技术上是否可行,以及它是否提供了杜克能源公司所需要的吏具成本效益的选择。在退役的燃煤发电厂采用该技术可以通过重新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来降低成本,但也可以减少因燃煤发电厂的退役而给社区带来的经济损失。

杜克能源公司的发言人Heather Danenhower说:“我们的发电厂为社区的电力供应奠定基础。许多社区利益相关者通过发电厂与杜克能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无论是通过劳动力、财产税还是在该社区中做出的贡献。”

杜克能源公司已经将其几家淘汰的燃煤发电厂转换为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厂,其中包括南卡罗来纳州的装机容量为750MW的W.S.Lee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厂和佛罗里达州运营的装机容量为8000MW的Crystal River的一座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厂。

但是杜克能源公司为了实现到2050年实现零碳净排放的目标,就需要逐步淘汰这些天然气发电厂,释放能够处理可再生能源间歇性问题的储能系统潜力。该公司还参与了美国能源部资助的一项价值20万美元的研究项目,该研究由西门子能源公司和克莱姆森大学一起评估了氢气在储能系统中的使用以及成为杜克能源公司在南卡罗来纳州运营的天然气发电厂的燃料来源。

由于监管和市场力量使世界各地的燃煤发电厂提前退役,根据落基山研究所在2020年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到2025年,全球78%的燃煤发电厂将无法与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进行市场竞争。这就引发了关于如何更好利用大型燃煤发电设施和昂贵的电力基础设施以及是否可以将它们并入由可再生能源发电主导的未来电网的争论。

美国公用事业厂商J-POWER公司在4月宣布了计划退役其在弗吉尼亚州运营的唯一的燃煤发电厂,并将其改造成为生产和储存太阳能的可再生能源设施。能源开发商Vistra公司宣布,截至2020年12月,该公司已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莫斯兰汀发电厂的一个废弃的涡轮机建筑中部署了一个300MW/12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而总部位于丹麦奥尔堡的公用事业公司CSP A/S公司正在采用热储能技术对其燃煤电厂进行改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